小段子,梗,同人,读书笔记,观后感,应有尽有。还请一并接纳。

© 沈掂掂
Powered by LOFTER
左手指月(Cover 萨顶顶) - 祖娅纳惜

【左手拈着花右手舞着剑】
【眉间落下了一万年的雪】

「萨顶顶版本可以搜B站MV或网易云音乐上付费买正版」

想来说说这首歌。
电视剧里有两个用了这首歌的场面,让我记忆最深。

一是14集:
水神拒婚,表示即使不知道对方心里有没有自己,也非她不娶。天帝问你难道要违抗天命?他言,就算削去神籍,沦为凡人,也恕难从命,而后转身离去。

再是15集:
水神带锦觅去天帝那里正名时,润玉和邝露在数层天阶之下,看着袅袅仙宫,润玉停下脚步,似是自言自语说:“一旦踏上大殿,便回不了头了。”
邝露说:“邝露以为,为了自己心爱的人,哪怕遇到一点误解与阻碍,也是值得的。”
润玉回过神来,轻描淡写回了一句:“我心中有数。”便撩起衣摆,拾阶而上,步步坚定。

音乐响起,他们的背影勇敢且孤独,他们拥有一往而前的勇气,也做好了凄惨下场的准备。纵使天意相违,世人难容,亦阻挡不了他们的脚步。

心已定,纵然有天意阻挡,缚我手脚,摧我肉身,亦无法拦我。

这样的人,真是厉害呀。

评论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