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段子,梗,同人,读书笔记,观后感,应有尽有。还请一并接纳。

© 沈掂掂
Powered by LOFTER

相伴莫成空——记《仙侠风云》









乔伊斯说,“我们无所羁绊。奇迹就在手边,就在还没启封的打字带的油墨里,正急切地等着要跃然纸上呢。”“作家终究要写作,但首先他们要有感而发。”

他建议学生们和作家们笔耕不辍,保持良好的写作习惯,每天写点什么,最主要的是要写有真情实感的主题。从今天开始,我要养成这个习惯,多加学习,早日成为一个良好的作家。

今天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,在晚上修改了一下《一念千年》的第三章,在SF发布的时候看见一个图,是我曾经玩过的游戏《仙侠风云》里的人物,穿着粉色衣裳的合欢男子。

原本要点开轻小说主页的我立刻按了返回键,内心像是见到了旧情人似的,网页的两秒刷新我都觉得过于灼人。

等到原来的页面刷新出来,乍一看,才知道是推广链接,也就是我曾经搜索过的东西。

失望之情油然而生。

回想起这个游戏,是我当年玩了昆仑《武侠风云》之后,昆仑推出的另一款相似游戏。虽是相似,却融入了更为宏观的神魔背景,游戏玩法也创新多变,简易挂机模式和美妙的画风更是深得我心。画手似与武侠风云的画手相同,带着一股水墨飘逸的风范,不得不说十分符合我对远古神魔时期的瑰丽想象。

那时候好像是正在上高一吧,起初还没有对这个游戏抱有太大兴趣,却不知不觉的玩到了六七十级,交到了一些朋友,他们教我如何精练装备,提高神通,我才第一次了解到这个游戏的深入玩法,也算是我第一次对这种游戏入了门。每天挂挂机刷刷古墓,好不悠哉。

后来家里人因为学业而限制我玩电脑,我不得不把账号转交给好友,让他帮我练号。我每周末会上线看到我的级别一点一点的上升,也跟伙伴分享在我脑海内逐渐成形的关于我们的故事,关于同伴的故事,关于仙侠的故事。

我和他商量了一下,决定将这个故事写下来。

因为无法上网的原因,我无数次在班里、课堂上、自习时将这个故事的人物加以完善与改进,细细地记录在巴掌大的小本子里,人物性格和情节概括以及偶尔想起的小段子和梗记了满满的一厚本。

我也是第一次将写出以那么多人物为主角的故事,想想就激动人心。我希望他们能遨游天下、嬉戏人间,相识于阡陌、结伴于四海、相忘于此生。最希望的,是能看到他们同甘共苦,共同进退,悟得真谛,识得人生。

那个时候是取名废,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好,问了他半天,他比我更废,让我决定。我随便想了想,说,就叫《相伴莫成空》吧,以后想到好的再改,反正没多少人看,不麻烦。他还犹豫了半天,觉得这名字有点太骚气,还太隐晦,我说就暂时用用呗,他将就着同意。

我抽时间发了几章在论坛上,他表示支持,并且将我的文以他的名义发在了逐浪网上,我表示没意见,我更希望是有人看的开心,能看见这一个游戏。

可后来因为生活上的一些阻碍,我停止了对它的想象,故事也戛然而止在那几个少年相遇的路途中。

有一位外国作家说过:“如果把创作能力完全闲置不用,那它是不可能依然有生命力的。”现在回想起来,对这句话不能更赞同。

半年前电脑被我摔坏,拿去重修,老板说我只能重换配件,存的东西不见了也不要可惜,我首先想到的是我关于这篇文还未来得及发表的存稿。这是我唯一存稿超过两万字的小说。

电脑修好后拿回来,想在脑海中具现出当时幻想出的后续情节,却如何也想不起主角们的名字。

距离当时已经过了七八年,去网上找到了仅存的前三章,小心翼翼地存到WPS里重新排版和修改。重新看见他们的名字,脑海中像是信息爆炸一般,心中那份难以忘却的澎湃瞬间燃起,他们独特的性格、不同的使命、各自的归宿,又重新在脑海中闪现,就像剪辑精良的电影,他们的一言一笑都似乎闪耀于眼前。

存着怀旧的心情重新去寻《仙侠风云》,不想各大网站均已停服。

搜索论坛,也早已关闭。

朋友也不知如何联系,我最后一次上号的时候他高兴的戳我说我终于到了90级,然后向我得瑟他已经满了120级的账号。

我将残留下来的三章修改了一下,看了看名字,想了许久,终是没想出来更加合适的主题。

我觉得可惜,他们在我心中的世界活得如此精彩,我却不能将他们的故事讲述出来。

再见,仙侠风云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