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段子,梗,同人,读书笔记,观后感,应有尽有。还请一并接纳。

© 沈掂掂
Powered by LOFTER

今晚不更新,作为补偿给一个甜梗和虐梗

甜梗:

某日刘秦一脸阴郁:“我有时候觉得我挺吃亏的。”

瑟兰迪尔正在浇花,无暇顾及她的情绪,随口说了句:“还有谁敢让你吃亏。”

刘秦气得起身来到他身后,使劲儿掐了一下他的腰。腰部的敏感迅速传到他的神经末梢,打了个寒颤,身形不自然扭曲了一番,之后无奈地回头看着自己志得意满的媳妇:“你说,我听着。”

刘秦得意洋洋地抬起头,露出既矫情又委屈的表情:“你看啊,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是蒙住脸的,所以那个时候你喜欢我一定是我的心灵美打动了你。但是当时的你却是以美貌来蒙蔽了我,我一想到这一点我就很难过!”

瑟兰迪尔难以置信地看着她,还伸出手覆上了她的额头,感觉她没病后,他才开始对这个问题思考了一番,皱着眉头说:“不对,你这种说法我不赞同。”

刘秦一听就爆了:“你是不想承认你当时喜欢我咯!?”

瑟兰迪尔摇摇头:“不是,我是认为,按你那种逻辑,吃亏的明明是我——我看中了你的心灵,但是你却得到了美貌和心灵皆有的我,你看你是不是捡了一个大便宜。”



虐梗:

刘秦曾经问过:“假如我老了,你还要不要我?”

当时两人一起坐在草堆上看星星,天上有一眼看不到尽头的银河,厚厚的毛毯将两人裹得很紧。她就这么靠在他的肩上,感受着他的呼吸和心跳,生命中的每一刻都不如此时静谧而安详,平静地能让她想象到以后白发苍苍,和身边的人坐在一起晒太阳。

距离真的太近了,她能感受到瑟兰迪尔的身体明显地僵硬了一刻,还能听到几乎微不可闻的,轻舐嘴唇和喉头滚动的声音。

“不要乱说。”他轻轻说。

安静的夜晚总是令人伤感,伤感顺带引起的恐惧与不安让她的手都有些发颤。

夜晚的凉风就像呛辣的芥末,钻进鼻孔里总忍不住想流下眼泪来。刘秦在毯子里紧紧攥住他的手,和他一样仰望着天空,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没那么颤抖:“我没有乱说,顶多再过二十年,我就会变老,三十年或者四十年,我就会身体佝偻,没有牙齿,没法吃饭,走路也要让人搀扶,或者严重一点可能还有疾病,会失明,会耳聋。但是到那个时候你肯定和现在一个模样,几十年的时光在你看来不过是转瞬即逝,我一定会是你们王国里最难看的那个,到时候……”说到这里,刘秦终于没忍住啜泣出声来:“你还……会要我吗?”

瑟兰迪尔没有低下头来,依旧看着天空繁星点点,只是更加拥紧了她,将小脑袋按进自己的颈窝,任她的泪水打湿自己的肩膀。

“我会陪你一起变老。”听他温柔地说出自己的承诺,哈出的气息在寒冷的冬夜化成片片白雾,她终是压抑不住嚎啕大哭起来。

岁月是个太残忍的东西,它主宰着一切生命,容颜以及感情。曾经天不怕地不怕的刘秦,也不得不对它做出妥协。

“哪有几十年那么长,我连变老的资格都没有。”刘秦心想,却无法再说出更加残酷的真相。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6 )